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微升 关注出口和通胀走势

2021年06月01日 09:45
T中
生产放缓,内外需加速扩张,就业回落,通胀压力继续攀升,未来需关注外需变化和通胀向中下游的传导情况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21年5月,中国制造业继续稳步扩张,速度略有加快。

  6月1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2,较4月微升0.1个百分点,为2021年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5月制造业PMI录得51,低于4月0.1个百分点。

  从分项指数看,两个制造业PMI也存在一定差异: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在扩张区间小幅回落,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在扩张区间刷新2021年以来最高,产成品库存指数在收缩区间小幅上升;统计局制造业PMI中,生产指数在扩张区间攀升,新出口订单指数大幅回落2个百分点,落入收缩区间,拖累新订单指数在扩张区间明显下降,产成品库存指数在收缩区间下降。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