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经济景气高位回落 成本上涨压力凸显

2021年01月06日 09:45
T中
制造业、服务业PMI均高位回落,2021年政策不会骤然转向,但扩张力度边际减弱,需关注原材料成本快速上升对企业利润和就业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渐消退,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原有节奏,2020年12月中国经济扩张速度放缓。

  近日公布的2020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较上月十年来的高点放缓1.9个百分点;服务业PMI下降1.5个百分点至56.3。两大行业PMI双双回落,拉低财新中国综合PMI1.7个百分点至55.8,显示疫情后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但仍稳健。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20年12月制造业PMI录得51.9,回落0.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低于上月0.9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回落0.6个百分点至55.1,仍处于较高景气区间。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