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带动经济回升 四季度预期分化

2019年11月05日 09:45
T中
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度分化,就业继续承压,企业信心仍显不足;经济企稳的基础仍待夯实,这需要为各类市场主体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10月,在制造业需求改善的带动下,中国经济景气度小幅攀升。

  近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7,较9月提高0.3个百分点,为2017年以来最高;服务业PMI微降0.2个百分点至51.1,与2月持平,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由于制造业抬升幅度超过服务业下降幅度,10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微升0.1个百分点至52.0,为5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制造业PMI录得49.3,低于9月0.5个百分点,仅略高于春节所在的2月,为年内次低;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1.4,下降1.6个百分点,综合PMI回落1.1个百分点至52.0。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