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经济活动加速 未来走势待察

2019年04月03日 09:45
T中
需求好转,制造业就业大幅改善,经济出现一定企稳迹象,但下行压力犹存,就业和经济是否出现实质性好转尚待观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9年3月,随着春节影响的消退和内外需同时改善,中国经济景气度明显攀升。

  近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别录得50.8和54.4,较2月分别回升0.9个和3.3个百分点,受此影响,财新中国综合PMI跃升2.2个百分点至52.9,为2018年7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制造业PMI录得50.5,跃升1.3个百分点,结束此前三月的收缩态势,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微升0.1个百分点,综合PMI录得54,较2月上升1.6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