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2.3 为四个月来最低

2018年04月04日 09:45
T中
服务业需求状况明显降温,分项指数大都出现下滑,财新中国综合PMI下滑至51.8,中国经济呈现出边际上的走弱
news 原图 3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3,较2月大幅回落1.9个百分点,为四个月最低点。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4月4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3,较2月大幅回落1.9个百分点,为四个月最低点,且低于长期均值,显示中国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进一步放缓。

  这一走势与统计局服务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在内的3月财新中国综合PMI进一步回落,录得51.8,下滑1.5个百分点,显示产出仅有小幅增长。

  受经营活动扩张步伐放缓的影响,3月服务业新业务增速下滑至五个月低点。部分受访企业认为,市场竞争加剧,客户数量减少。制造业产出增速和新订单总量增速均放缓至四个月最低点。两大行业综合,新订单量增速降至六个月来最低。

  受经营活动与新订单增速放缓影响,中国服务业用工增速下滑至19个月来最低。制造业加剧收缩用工规模,降幅为去年8月以来最显著。两大行业用工表现欠佳,使得整体用工规模出现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下降。

  服务业平均投入成本压力继续放缓,投入成本涨幅回落至四个月最低点。受访企业表示,这与原料价格、运输费用和薪酬等投入成本上升有关。制造业成本涨幅放缓至九个月以来最低,通胀压力进一步缓解。两大行业投入成本涨幅皆放缓,带动综合投入品涨幅降至去年7月以来最低点。

  虽然投入成本压力缓解,服务业与制造业企业仍在3月继续上调收费价格,产出价格整体小幅上升。

  中国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前景信心度轻微加强,升至九个月来最高水平。其中制造业企业信心度改善至一年来最高水平,服务业企业乐观度则降至六个月来最低点。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 3月财新中国PMI显示制造业需求状况仍较稳定,服务业需求状况则明显降温,中国经济呈现出边际上的走弱。■

  相关报道: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0 为四个月最低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景气双回落 经济走弱迹象初显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报告

  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报告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