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维持高景气 后续回升力度待观望

2018年03月01日 09:45
T中
经济仍然处于平稳状态,3月经济回升的力度仍待观察,这对判断未来的经济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8年2月,中国制造业景气度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且有小幅攀升。

  3月1日公布的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6,较1月微升0.1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运行进一步改善。

  这一趋势与统计局制造业PMI并不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月制造业PMI为50.3,较1月大降1个百分点,为六年来最大降幅。

  从分项数据看,两个制造业PMI也存在一定差异。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产出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和投入品价格指数出现下降,新订单指数、出厂价格指数和生产预期指数有所上升,采购库存和产成品库存更是大幅升至荣枯分界线上方。统计局制造业PMI中,除原材料库存指数和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略有上升,其余分项指数均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