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研究机构预计明年CPI同比涨幅可能略有扩大

2017年12月10日 09:08
T中
在不出现外部冲击的情况下,大宗商品价格缺乏持续上涨的动力,输入性因素对PPI的抬升作用减弱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CPIPPI同比增速均出现回落。研究机构预计,随着猪肉价格回升,明年食品价格可能恢复性反弹回正。因此,预计明年CPI同比涨幅可能略有扩大。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个月下降0.2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个月下降1.1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学智表示,食品价格和翘尾因素带动CPI同比下降。食品价格环比-0.5%,降幅明显,同比涨幅跌至-1.1%,是CPI走弱的重要原因。食品价格走低有猪肉价格周期性持续大幅同比负增长的原因,也有蔬菜粮食供应充足的原因。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