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PPI同比涨幅大幅回落至5.8%

2017年12月09日 10:13
T中
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涨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
news 原图 11月主要行业价格均出现回落走势,由此工业生产者出厂整体价格涨幅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主要行业价格均出现回落走势,由此工业生产者出厂整体价格涨幅回落。

  12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8%。

  从环比看,PPI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0.6%,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1%,与上月涨幅相同。

  从主要行业看,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分别上涨6.2%和0.5%;涨幅回落的有石油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分别上涨1.9%、1.4%和1.3%;由升转降的有造纸和纸制品业,下降0.2%;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由升转平。

  从同比看,PPI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7.5%,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在主要行业中,涨幅扩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20.3%,比上月扩大3.8个百分点。

  涨幅回落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23.9%,比上月回落6.9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14.4%,回落5.6个百分点;石油加工业,上涨13.8%,回落1.7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上涨8.6%,回落11.1个百分点。

  上述五大行业合计影响PPI同比上涨约3.27个百分点,占总涨幅的56.4%。

  据测算,在11月5.8%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1.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4.1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