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改善 企业中长期新增贷款明显回升

2017年10月14日 20:25
T中
机构认为,金融数据要客观看待,确实有实体融资需求驱动,但同时金融监管趋严,也会在统计口径上造成信贷较往年高增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新增贷款出现大幅回升,企业中长期贷款推动是主因。研究机构认为,这既有季节性因素,也有表外融资转表内的影响。

  10月1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9月新增信贷1.27万亿元,环比多增1800亿元,主要源于企业中长贷回升。9月企业中长贷增加5029亿元,较8月多增1390亿元。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企业中长期贷款多增,主要源于季末效应推升工业生产,企业融资需求改善。

  从信贷增速看,信贷增速都有所回落。9月信贷余额增长13.1%,较8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20.4%,较8月回落0.4个百分点。实体信贷增加11866亿元,基本与8月持平。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