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涨势突出 下游行业成本压力加大

2017年08月31日 10:57
T中
相对于购进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上涨滞后,同购进价格指数差距明显扩大,不利于企业协同发展,不利于经济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官方制造业PMI止跌回升,经济回归平稳增长态势,但购进价格指数飙升,下游行业成本将会明显增加。

  8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回补了7月季节性影响带来的短期下降。

  主要分项指数来看,供需双侧联动回升明显,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整体向好,大企业保持稳定,中小企业明显回升,年内预期较为乐观,生产扩张意愿较强,原材料采购积极。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