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工业增加值增速大幅回落 环比增速创一年多以来低位

2017年08月14日 12:23
T中
国家统计局认为,高温酷暑和部分南方地区洪涝灾害对工业生产带来了一些影响;一些地区加大了淘汰一些过剩产能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历了6月超预期大幅回升之后,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幅下降,环比增速也降至一年多以来的最低位。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4%),比6月回落1.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加快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41%,创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8月14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比6月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今年7月全国大面积的高温天气,根据国家气象局的数据,今年7月全国平均气温是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而且高温天数也是1961年以来的最多,所以高温酷暑之下,停产检修的企业比上年明显增加。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