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央行公开市场零投放 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整体抬升

2017年08月01日 11:58
T中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大规模逆回购到期,但在央行货币政策态度保持“不紧不松”时,银行间总体流动性将保持在合适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伊始,市场资金面整体仍然呈现紧平衡局面,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央行继续公开市场零投放。

  8月1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由于公开市场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单日净投放规模为零,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零投放。

  国开证券宏观研究报告认为,此前短期流动性的持续投入,在降低短期资金波动性的同时也增大了未来到期资金规模。本周共计7000多亿元(全部为逆回购)到期,未来降低操作规模乃至实现净回笼概率较大。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