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统计局: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57.4%

2017年07月11日 11:17
T中
传统的省域经济和行政区经济逐步向城市群经济过渡,城市的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城市群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按照官方的统计,当前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继续提升,城市数量和规模有所扩大,城市群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7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末,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达到57.4%,比2012年末提高4.8个百分点,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的差距缩小1.4个百分点。

  2015年末,地级以上城市户籍人口44639万人,比2012年末增加4321万人,年平均增长率3.5%,远高于同期全国5‰左右的人口自然增长率。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