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统计局:2020年居民收入翻番目标已完成六成

2017年07月06日 12:22
T中
在未来四年内,只要居民收入年均实际增速在5.3%以上,到2020年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番的目标就可实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虽然连续多年下滑,但仍保持在实现2020年翻番目标的底线增速之上。

  7月6日,国家统计局撰文表示,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21元,比2012年增长44.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3.3%,年均实际增长7.4%,快于同期GDP年均增速0.2个百分点,更快于同期人均GDP年均增速0.8个百分点。

  但人均GDP实际增速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差距,由此前的1个百分左右,降至了2016年的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 超出市场预期

宝宝树前CFO徐翀举报复星多名高管诬告 公司指其财务侵占

广发证券董事会终换届 高管人选待定

前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为何被查 公募行业严监管时代到来(更新)

德国总理朔尔茨:德国市场欢迎中国汽车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