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增速一升一降 下行趋势难改

2017年07月05日 09:45
T中
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服务业和制造业再现“跷跷板”,随着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下行压力的增大,经济增长动能将稳中有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7年6月,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走势明显分化,经济活动呈放缓态势。

  近日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4,较5月提高0.8个百分点,再次升至扩张区间,但受服务业PMI大幅回落1.2个百分点至51.6的影响,6月财新中国综合PMI从5月的51.5降至51.1,显示经济活动增速降至一年来的最低。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PMI一同一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6月,制造业PMI为 51.7,较5月提高0.5个百分点,为年内第二高值;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高于5月0.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