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研究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

2017年06月29日 17:32
T中
机构认为,三、四季度压力可能将逐步加大,经济增速存在单季跌破 6.5%的可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经济增长动能的减弱,研究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逐季回落,四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将跌破6.5%。

  6月29日,中信建投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全年经济增速逐季回落。主要需求项中,基建投资与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逐步回落。考虑居民收入改善的不确定与汽车拖累,预计社零增速可能还会有所回落。

  制造业投资增速弱修复,但新周期证据不足;贸易修复接近尾声,净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也将有所减弱。 其预计,二季度 GDP 增速 6.7%-6.8%。三四季度压力逐步加大,存在单季跌破 6.5%的可能。进入三季度,房地产投资与净出口回落的压力将有所增大,而且四季度 GDP 增速基数较高,均会加大经济增速下滑压力。初步预测三、四季度经济增速 6.6%、6.4%左右,全年经济增速 6.5%-6.6%。 报告认为,净出口对经济增长拉动将减弱,压力或在三季度体现。与全球贸易类似,商品价格指数(CRB 指数)增速大致领先中国出口增速一季度,二季度 CRB 指数同比增速较一季度已明显回落,这意味着三季度出口增速很可能回落,净出口对经济增长拉动相应也有所减弱。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