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6月CPI同比增速将保持低位

2017年06月28日 12:59
T中
下半年随着总需求小幅回落、监管政策去杠杆导致流动性有所收紧,剔除食品和能源以外的核心CPI不会显著走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食品价格继续下降,非食品价格维持弱势,研究机构预计6月CPI同比增速可能将继续保持在低位。

  商务部公布的每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显示,6月前三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了两周下降,一周小幅上涨。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旬度变动情况来看,6月上中旬主要食品价格中,蔬菜价格在上旬环比下跌,中旬开始环比略有上涨。其他类食品价格整体平稳。

  根据以上数据,交通银行宏观分析师唐建伟预计,本月食品价格环比将继续出现小幅回落,预计约为下降0.8个百分点左右。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