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流动性充裕 隔夜利率降至6月以来低位

2017年06月27日 11:09
T中
受财政资金继续投放影响,银行间资金面仍然维持宽松,主要期限货币市场利率有所下行,平稳度过月末无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逼近二季度末,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较充裕状态,市场利率整体呈现下行走势。

  6月27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6月27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今日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1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这是央行在特定时间节点下按照惯例采取的正常货币政策,无须过度解读。而且相较于货币政策工具,通过财政支出向市场投放基础货币,更可以改善整个市场的流动性。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