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短期利率仍在上行 央行净投放归零

2017年06月20日 11:17
T中
在央行连续维稳市场资金面后,流动性偏紧状况略有缓解,但短期仍然面临资金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央行持续稳定市场流动性,市场中期利率有所下行,但在季末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利率仍在上扬。

  6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规模为零。上一交易日,受到流动性大幅下降的影响,单日净投放资金规模曾达到1100亿元。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最近一周宏观方面最值得关注的变化就是管理层多渠道维稳,流动性偏紧状况缓解。针对市场资金紧张状况,持续净投放货币。上周逆回购到期2100亿,净投放4100亿。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