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温和下行

2017年06月15日 15:17
T中
基建投资进一步减缓,房地产业继续承受压力,但消费、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为平稳,未来经济回落可能会更加温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经济增速继续小幅下行,但是下行速度较为温和。研究机构认为,二季度GDP增速大概率回落,但今年四个季度的GDP增速可能都不会触及目标下限。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增速和基建投资增速均出现下滑走势。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回落,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回落0.5个百分点。

  基建投资增速也在下降。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0.9%,增速比1-4月回落2.4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运营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