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研究称市场利率可能将维持小幅上移态势

2017年05月23日 15:36
T中
金融去杠杆仍在延续,同时资金外流、美国加息仍可能对国内货币市场利率构成上行压力,但利率快速向上的可能性不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市场短期利率延续下行走势,而中长期利率则继续上扬。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央行综合调控态势不变,流动性压力整体有所缓解,但个别时点可能仍将趋紧。

  央行在4月上旬连续暂停逆回购之后,中下旬随着前期投放资金的到期以及市场利率的抬升,逆回购又重新开启。进入5月,进行MLF操作之后,逆回购更集中于对冲短期流动性,28天期逆回购连续多个交易日暂停投放。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发布报告称,二季度以来,市场流动性压力的起伏较一季度已经存在较大幅度的改善,市场流动性在当局各种工具综合运用下朝着更加稳定的方向演变发展。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