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PPI 9个月以来环比首现负增长

2017年05月10日 09:56
T中
4月PPI同比上涨6.4%,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涨幅回落幅度进一步扩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生产资料价格下降的带动下,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由升转降,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6.4%。

  从环比看,4月PPI由升转降,是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0.6%,生活资料价格下降0.1%。

  从主要行业看,价格有升有降。价格上升的有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纺织业等,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则由降转升,上涨0.3%;价格由升转降的有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分别下降3.1%、2.6%和1.3%。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