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PMI回落 经济增长动能显现减弱迹象

2017年04月30日 18:40
T中
供给和需求均出现走弱趋势,全年经济节奏可能呈现“前高后低”走势,经济增长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近期供需两端齐走弱、价格齐下降,4月制造业和非制造的扩张势头都有放缓。研究人士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为今年年内高点,全年增长可能出现前高后低的局面。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4月官方制造业超预期下滑至51.2,回落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值,主要拖累来自于新订单、生产。

  同时,4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也同时出现下滑,回落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

  兴业证券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PMI的较快回落或显示二季度初经济活动有所放缓。2016年底的固定资产投资施工计划投资存量也处于较高水平,在房地产、制造业补库存等方面的惯性作用下,对一季度国内经济较为乐观,但随着惯性作用的消退,全年经济节奏可能呈现“前高后低”,而近期数据也显示出经济呈现放缓迹象。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