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研究人士预计逆回购利率仍有上行可能

2017年04月21日 18:07
T中
在流动性分布不均的情况下,降准是优化中小金融机构负债结构的可能手段,窗口或将在今年年底开启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在央行稳健中性货币政策思路的引导下,市场资金面总体保持了趋紧格局。兴业银行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存贷款基准利率或不作调整。

  但考虑到社融增速在政策目标以上,且美联储年内仍有加息动力,逆回购利率仍然有上行的可能。同时,在流动性的分布不均的情况下,2017年底有降准的可能。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在新的货币投放方式下,中国的货币供给结构发生了变化。2014年前,外汇占款是中国央行投放基础货币的主要渠道。自2014年以来,随着外汇占款规模的下降,央行开始更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MLF等方式主动调节基础货币的供应。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