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通胀压力可能仍将维持温和

2017年04月07日 18:43
T中
机构认为,虽然年中随着翘尾因素的反弹,CPI同比仍有走高可能,但下半年随着翘尾及新涨价因素的回调又会重新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总需求并未大幅回暖、货币政策转向稳健中性的背景下,研究机构预计,通胀水平可能仍将保持在低位,PPI涨幅可能收窄,通胀压力并不明显。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随着中上游行业产能开始显著地扩张,全球工业品供需格局逐渐由“供不应求”过渡到“供求平衡”,预计未来工业品价格上涨动能将逐渐消失。

  同时由于2016年3月之后PPI环比由负转正,基数升高,这意味着2017年2月或者3月将是这一轮PPI的高点,此后PPI涨幅将会逐渐回落,预计二季度小幅回落,三、四季度将会大幅回落。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