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3月制造业增速放缓 当心二季度拐点出现

2017年04月06日 09:45
T中
3月中国经济继续向好,不过临近二季度窗口期,经济转弱迹象已经开始显现,后期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要点速览:

   2017年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2,比上月下跌0.5,制造业发展依然保持相对高速。3月中国经济继续向好,不过临近二季度窗口期,经济转弱迹象已经开始显现,后期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 2017年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2.2,较上月下跌0.4,为六个月来最低。新业务指数下滑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投入价格和收费价格加速上涨,均为一年多以来最高。

   3月,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为51.8,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统计局PMI和财新中国PMI表现出较为明显的背离,这可能与二者的样本偏向有关。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