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研究人士:季末临近市场流动性仍承压

2017年03月13日 14:18
T中
“金融去杠杆”可能在3月后期进一步加速,同时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对市场流动性造成不利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短期流动性紧张态势有所缓和,但随着月末和季末临近,市场流动性依然面临考验。

  3月13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净回笼资金500亿元。

  至此,央行本周净回笼1100亿元,上周净回笼2800亿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除国债之外,回购利率、票据利率、信用利差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反映市场中的流动性情况尚好。而美元指数的冲高回落,也使得新兴经济体的国际资金流动形势整体上出现改善。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