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未来贸易逆差不会持续出现

2017年03月08日 17:11
T中
在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内需改善的背景下,进口超预期上涨,但随着春节因素消退,贸易顺差或再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进口超预期增长,出口增速则显著低于预期,受此影响,中国出现了近几年罕见的贸易逆差

  3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以美元计,中国2月进口同比增长38.1%,为2012年同期以来最高;2月出口同比下降1.3%;贸易帐逆差91.5亿美元。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表示,出口提前至春节前,导致1月出口增幅过大,2月有所修复。1-2月累计同比更能反映真实情况。出口回暖趋势并未发生变化,只是没有1月出口显示的那么好。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