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交行: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方向未变

2017年03月07日 18:30
T中
2017年汇率市场化改革可能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汇率形成机制,合理引导市场预期,有效控制贬值节奏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人民币汇率政策的表述出现显著调整,首次提及保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汇率市场化改革方向,保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

  相较去年政府工作报告,人民币方面的表述同去年相比主要有三点变化:一是未提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二是再次明确坚持汇率市场化改革方向,三是强调保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团队表示,连平认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依然是总体的政策取向。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不再提及保持汇率基本稳定,主要是因为内外部多重因素作用下,201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运行逐步平稳。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汇率维稳,并不意味着汇率维稳政策取向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