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2月CPI同比增速将明显回落

2017年02月14日 20:50
T中
机构认为,非食品价格上涨空间有限,CPI走势依然主要受到食品价格以及季节性波动影响,而核心通胀保持相对平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春节因素的影响下,1月CPI同比增速出现符合预期的回升趋势。机构认为,整体看,当前通胀水平仍较稳定。

  1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月CPI同比上涨2.5%,比去年12月上升0.4个百分点。

  春节因素带动CPI增速上涨,食品、旅游、服务类价格涨势明显。需求旺季带动蔬菜、鲜果、猪肉和水产品等食品价格上升,但食品价格涨幅不及去年同期,整体走势相对平稳。

  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5%,连续6个月上升,是2011年11月以来最高,其中旅游、服务类和能源类价格上涨明显。剔除食品和能源以外的核心CPI逐渐上升至2.2%,是2014年2月以来首次回升至2%以上。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