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央行连续净回笼 市场利率整体处于较高位

2017年02月09日 14:57
T中
机构认为,考虑到防控金融风险和资产泡沫的政策意图、资本外流压力加剧、通胀预期升温,预计市场利率仍将保持在较高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资金的情况下,市场利率整体上扬,但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有所回落。

  2月9日,央行发布再度公告称,随着现金逐渐回笼,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2月9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这是继上周六(2月4日)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后,连续五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由于春节前逆回购操作量是逐渐增加的,所以后期公开市场到期量也将逐渐增加,即使央行不进行正回购操作,回笼力度也会加强。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