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

2017年01月13日 12:06
T中
按2010年美元不变价计算,2016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可能达33.2%;按照2015年价格计算,贡献率或达41.3%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

  1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表署名文章称,“十二五”时期,按照2010年美元不变价计算,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30.5%,跃居全球第一,与“十五”和“十一五”时期14.2%的年均贡献率相比,提高16.3个百分点,同期美国和欧元区分别为17.8%和4.4%。

  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居首位。2016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预计全年经济增速为6.7%左右,而世界银行预测全球经济增速为2.4%左右,按2010年美元不变价计算,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仍然达到33.2%。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