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财新调查】机构预测2016年12月出口同比降3.6%

2017年01月12日 10:31
T中
机构预计,当前外需疲弱状态有所改善,但出口难以大幅上升;主要进口产品价格上升,进口需求缓慢提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6年12月进出口数据将于明日(2017年1月13日)公布。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9家金融机构,对2016年12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3.6%;对12月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3.6%。

  其中,对出口增速的最高预测值为0.3%,最低值为-6 %,中位数为-4%;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6%,最低值为-2.1%,中位数为4.2%。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外需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当前外需疲弱状态有所改善,但出口难以大幅上升。特朗普新政预计会就汇率和贸易问题向中国施压,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影响未来出口。主要进口产品价格上升,国内经济运行趋稳,进口需求缓慢提升。■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