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未来CPI增速仍有上行压力

2017年01月09日 13:20
T中
在供求关系和投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价格总水平可能上涨;如果需求逐步回暖,物价上升速度或加快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工业品价格和食品价格回升的带动下,研究机构认为物价同比增速可能将继续小幅回升,PPI同比增速或仍有上升空间。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由于生猪存栏量处于低位,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带动猪粮价格上升,猪肉价格在2017年将迎来上行周期。2017年一季度猪肉价格下行周期可能结束,之后有所回升。

  受供需因素和投机行为的影响,目前部分地区猪肉价格已经出现大涨。冬季临近天气变冷影响蔬菜生产种植,年末消费旺季到来,蔬菜、水果、肉类以及水产品价格都可能上涨。前期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对CPI形成支撑,大宗商品和原油价格上升,工业产品价格回升,工业领域产品价格上涨逐渐传导至消费端,带动核心CPI上升,形成物价上行周期。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