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制造业增速再上行 2017年经济尚存隐忧

2017年01月05日 09:45
T中
2016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好于前三季度,全年经济目标达成无碍;2017年内生动力能否有效对冲还存在不确定性,需要警惕后期经济转头向下的风险

  要点速览:

   2016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1.9,比上月上涨1.0,为2013年1月以来最高增速,制造业继续回暖。各分项指数似乎展示出了一片乐观景象,不过补库存和物价上涨的可持续性存疑,经济的切实企稳还需进一步观察。

   2016年12月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为51.4%,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为年内次高点,且连续5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为年内次高点。统计局PMI与财新PMI走势相反。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