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研究机构预计明年通胀水平将温和上升

2016年12月22日 14:02
T中
在去产能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叠加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取向,明年通胀预期可能将有所抬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研究机构认为,明年经济通胀中枢会整体上升,但仍处于较为温和的水平。

  平安证券宏观分析师魏伟表示,明年通胀预期将有所抬头。在供给侧改革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PPI同比的改善至少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但同时消费品需求不旺使得PPI向CPI的传导较弱,叠加货币政策中性稳健的姿态,判断明年通胀仍将较为温和。

  其预计2017年PPI同比增速将回到CPI之上,且两者呈现温和上升的走势,呈现典型的经济扩张的物价搭配。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