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阶段性企稳尚不牢固 经济下行压力仍存

2016年12月13日 15:21
T中
机构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负面效应或在明年二季度逐步显现;基建投资的拉动效应也可能会有所减弱;汽车消费或重新放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经济数据总体保持基本稳定,显示当前经济形势阶段性企,但可持续性存疑,尤其是在明年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均有下行压力。

  12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8.3%,增速与1-10月持平,符合市场预期。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8%,较10月回升0.8个百分点,创年内最高增速。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11月宏观数据中消费表现突出,增速较10月明显提高。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