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

2016年12月12日 16:33
T中
机构认为,前期房地产销售端火热,对投资端有滞后的带动作用,经历调控措施之后,11月有望出现拐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收紧,以及制造业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年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将小幅回落。

  华创证券研究主管牛播坤表示,在地产投资超预期的带动下,10月固定资产累计增速曾回升到8.3%,预计地产投资在年内还将维持较高增速,变数将更多在明年体现。

  基建投资7月至今呈缓慢回落走势,随着经济短周期复苏,加码基建的必要性减弱,11月基建增速预计还将小幅下行;随着企业利润明显改善,制造业投资总体在弱势企稳,但产能和债务压力都将制约投资回升的空间,叠加高基数,预计累计增速和前值持平。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