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年末市场利率可能出现明显波动

2016年12月06日 17:07
T中
机构认为,跨年资金面或延续紧平衡的格局;如果通胀上行高于预期,回购利率可能在更长时间内面临上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引导下,市场利率走势有所分化,短期利率连续多日小幅下行,而中长期利率仍在上行。

  同业报价平台Dealing Matrix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综合近期市场流动性总量较为恒定的特点,跨年资金面或延续紧平衡的格局。不过,因市场利率随季节性素影响波动有扩大趋势,央行很可能在年底资金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以稳定利率为优先考虑,突破近期公开市场余额的上限。

  他认为,结合近期市场利率变化规律,公开资金投放的加权利率可能是短期内央行价格调控的重要途径,也可能是当前市场中短期资金利率中枢。在当前去杠杆、抑制金融泡沫为核心的宏观周期内,市场短期资金与中长期资金价格、需求的相互博弈尤为突出。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