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11月中国电商物流业务量加速增长

2016年12月04日 12:44
T中
分析人士认为,“双11”对网络消费和实体经济都起到了推动作用,但电商物流服务质量和运行效率有所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双11”等因素的影响下,11月电商物流运行出现明显改善,但物流时效指数、履约率指数均有所下滑。

  12月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数据显示,电商物流业务量加速增长。11月,总业务量指数为140.1点,比10月回升7.2点。同时,农村电商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11月农村业务量指数为155.4点,比10月回升8.8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认为,在“互联网+”背景下,“双11”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消费现象,影响范围从过去的单个电商拓展到全部电商,从网络零售覆盖到全部消费领域,线上促销和实体营销均出现了革命性变化,时间跨度也从单个时点延伸到多个时段。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