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今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幅扩至5.7%

2016年11月30日 14:21
T中
研究人士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仍将面临贬值压力,但决策层可能会对此保持谨慎,并适时规避风险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连续多个交易日的调升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幅度有所收窄,但仍然与去年全年贬值幅度相当。

  11月30日,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4个基点,报6.8865,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调升。

  至此,本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10月贬值1.8%。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5.7%。而去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幅度也在5.7%左右。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汪涛认为,短期内决策层可能会保持谨慎、规避风险。决策层可能不会大幅调整汇率政策,而是会严格限制资本外流,继续干预外汇市场,同时可能微调中间价定价机制,提高对中间价的控制力,并适当降低其调整的可预测性。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