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美加息预期再升温 机构提示谨防冲击市场

2016年11月24日 13:46
T中
机构认为,美国加息频率提高会对新兴经济体的资本流动产生较大影响,尤其是处于金融周期高位的亚洲新兴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的公布,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研究机构认为,12月 美联储加息概率加大,同时需要防范对市场的冲击。

  11月23日,美联储公布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1月1日至2日会议的内容纪要,显示出多数官员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认为应较快加息。一些委员提出,应在12月13日至14日的议息会议上提高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点至0.50-0.75%。

  中金公司宏观分析师吴杰云表示,此次会议纪要更加清楚地表明美联储12月可能将加息。同时,尽管目前市场对12月加息的预期已经很充分,但仍要谨防加息可能对市场带来的负面冲击。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