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厉以宁:政府要及时退出市场主体地位

2016年11月23日 14:34
T中
在企业没有成长起来时,政府可以代替市场的主体起作用,但这只是短期的,否则对经济有害,历史已经证明了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学家厉以宁认为,供给侧改革应该是一个中期的任务,不能简单刺激,否则对经济没有太大的益处,问题会不断的发生;同时政府也要懂得及时退出。

  11月23日,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在经济学里面从来都是供给和需求并重,因为没有需求就没有供给,没有供给也就没有需求,两者之间是互动的关系。

  主要的问题在于需求方面一般容易做好,而供给方面比较难。因为从供给方面来说,要使得各方面都能够协调得好,必须把方向先搞清楚。所以一般就把供给方面的改革当作中期的任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