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明年人民币汇率可能将继续缓慢走贬

2016年11月17日 14:47
T中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收支弱平衡、经济增速逐渐探底以及美联储加息进程或将加快,可能促使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近一段时间表现出强烈的贬值预期。研究机构认为,2017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走贬是大概率事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继续缓慢走贬,并很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内继续实现10%左右的贬值,双向波动将进一步加剧。

  平安证券研究团队分析称,从中期来看,经济增速与国际收支是影响汇率的最主要因素。一方面,考虑到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仍然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难有明显缓解;另一方面,今年以来,随着资源价栺的攀升,中国的外贸顺差已有收窄的迹象,中国的国际收支顺差可能持续走弱。国际收支的弱平衡和经济增速的探底将使得人民币汇率存在贬值的预期和进一步走低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