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美元指数再破百 机构预计美元波动性上升

2016年11月16日 13:30
T中
分析人士认为,对通胀水平上升以及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推动了近期美元指数上涨,美元指数有望在100左右盘整较长时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特朗普提出基建投资等因素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多次升破100整数关口,超出市场预期。机构认为,由于美国新政府的政策措施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可能将持续在100附近波动。

  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美元指数强劲反弹,100关口不再是美元指数此前还很长时间难以逾越的关卡。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报100.0163,依然在100以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表示,美元指数近期显著走强,其强劲甚至超出了市场预期。近期美国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联储内部鹰派人物频繁发声,特朗普宣称未来将给美联储施加压力,导致市场预期今年12月美联储加息一次几乎已经板上钉钉。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