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PPI增速可能继续抬升

2016年11月04日 17:06
T中
分析人士认为,单靠原材料价格上涨拉动的PPI上行并不具备坚实基础,PPI走势或有反复;通胀总水平仍将较为温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攀升,PPI增速也可能将继续回升。但研究机构认为,PPI增速上升幅度将有限,通货膨胀尚不会构成风险点。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认为,前期中上游各典型行业似早已开始市场化地自发去库存,加之政府行政性手段去产能以及总需求刺激,共同作用促成了本轮生产资料价格的强劲反弹。

  在供给端,除了政府部门行政手段去库存、去产能外,其实市场早有自发去库存行为。事实上,工业产成品库存累计同比增速的高点是2014年8月,自那以后,产成品库存累计增速一路下滑。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