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CPI同比增速可能继续上行

2016年10月28日 18:03
T中
研究人士认为,高频数据显示天气转凉,蔬菜价格可能季节性上涨,但猪肉价格延续下跌趋势,年内通胀压力整体较小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物价走势,机构认为,受到低基数因素以及非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推动,CPI同比增速可能将重回“2”时代。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裕对CPI形成支撑,但出现强刺激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小,通胀压力不大。预计未来CPI同比涨幅在略高于2%左右波动,整体小幅上涨。

  猪头价格方面,近期猪粮价格下降,玉米批发价格下降至1.84元/公斤,猪粮比价下降至8.9,仔猪均价和生猪出场价格在40.9、16.5元/公斤左右,猪肉价格可能延续回落态势。由于生猪存栏量和能繁母猪量都处于低位,不会明显出现供大于求显现,猪肉价格下跌幅度不大。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