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消费总额增速保持升势 支撑经济平稳运行

2016年10月19日 14:14
T中
机构认为,汽车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而商品房销售维持较高增速也有助于家用电器等商品消费保持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汽车消费和房地产销售改善的带动下,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高位。机构认为,居民收入增速持续下滑,不利消费需求的稳定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10.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6%),较8月回升了0.1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回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9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速应该是年内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无论是名义增速还是实际增速,都可以显示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势比较稳健,也是比较强劲的,这也是当前经济稳定运行的一个重要支撑。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