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机构预计居民中长期贷款可会逐渐收缩

2016年10月18日 20:04
T中
研究人士认为,前期企业、居民信贷投向结构有所失衡的数据状况,在债务置换影响较小的情形下可能将有所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新增贷款出现明显回升,尤其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回归正常。研究机构认为,在部分经济指标渐显企稳特征以及债务置换影响削弱的影响下,企业贷款呈现反弹。而楼市热在一、二线城市轮番持续,居民中长期信贷增长依然居高不下。

  10月18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万亿,略高于市场1.05万亿的平均预期,单月增量进一步反弹。

  受到债务置换影响减弱等因素的影响,企业信贷也出现反弹,单月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增量由8月的-1252亿转正为4493亿。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