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PMI

央行投放流动性 稳定短期资金面波动

2016年10月14日 11:30
T中
机构认为,对即将到来的季度缴税对流动性的抽离,为保持后续流动性平稳,央行可能将继续干预资金面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短期流动性开始呈现趋紧态势的情况下,央行在公开市场结束净回笼,重新投放资金,此外加量对冲到期的MLF。

  10月14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3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利率与上次持平。由于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还有55亿三年期央票到期,因此单日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规模为55亿元。

  此外,12日有25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13日加量开展MLF操作共3010亿元,净投放资金400多亿元。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